审计处

530_30px;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1中国机械工业院校审计年会在甘肃召开

来源:     时间:2017-12-15    阅读:

内容摘要: 2011中国机械工业院校审计年会在甘肃兰州理工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副会长、院校审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恩来主持。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副会长、院校审计学会会长雷良海教授作专题发言机械院校审计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审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中广网兰州7月25日消息(记者冯赣勇 通讯员嵇康义)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院校审计研究会,于7月25日至30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2011机械工业院校审计工作研讨会”,来自全国15所院校的审计、财务部门的近50名会议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1中国机械工业院校审计年会在甘肃兰州理工大学召开

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副会长、院校审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恩来主持。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康龙教授、博士生导师到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明和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孙秘书长代表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孙秘书长还对院校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康龙教授、博士生导师到会讲话

会上,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副会长、院校审计学会会长雷良海教授作了题为《坚持监督服务并重,全面提升审计水平》的工作报告,分别从审计制度健全,规范执行有力;职能定位准确,工作水平提升;工作重心突出,工作成效显著;坚持“以人为本”,打造精品团队;坚持开拓创新,先有“为”再有“位”;认真查找不足,努力与时俱进;坚持审计创新,服务科学发展等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各会员单位2010年的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

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副会长、院校审计学会会长雷良海教授作专题发言

机械院校审计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审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创新理念,准确定位,积极探索,稳步推进教育审计转型,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水平。通过开展财务收支审计、工程(预)结算、全过程跟踪、经济责任、经济合同、科研经费、管理与效益、招投标、校办企业等项目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等工作,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鉴证和评价职能,为学校领导及时提供决策依据,为提高院校办学效益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与会代表热烈研讨

据统计,机械院校一年来共完成各类审计项目7964项,审计总金额为150多亿,查处违纪违规资金1398余万元,减少损失20%,提出审计建议并采纳90%。兰州理工大学重点介绍了内部审计工作开展的情况,上海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江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院校的代表分别就本单位工程审计、招投标审计、管理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的情况作了重点介绍。会议围绕院校内部审计内方法、重点、难点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到会代表介绍了内部审计机构设置和人员组成、审计项目、审计制度、审计方法和审计成果运用等经验及做法,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本次会议得到了兰州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s © 2019 兰州理工大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校本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86-0931)-2973715 传 真:(86-0931)-2973715 邮 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