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530_30px;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强化省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 努力实现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

来源:     时间:2017-12-15    阅读:

中办国办下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后,甘肃省审计厅以贯彻落实《规定》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加强与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协调沟通,进一步强化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探索同一地方的党政“一把手”、检察院和法院主要领导同时开展审计的合并式经济责任审计模式,在计划安排上既突出重点,又兼顾一般,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2011年,甘肃省审计厅积极协调组织部门,在委托审计项目时,突出重点,提前谋划,于上年11月底前提出了2011年第一批28名省管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安排;在筛选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时,该厅会同省委组织部,针对地方党委政府、检法两院经济运行、财政管理以及重大经济决策的共性和地域分布,结合《规定》要求,把职务高配的领导干部一并纳入经济责任审计范围,探索同一地方的党政“一把手”、检察院和法院主要领导同时开展审计的合并式经济责任审计模式。在2011年第一批计划中,该厅采取划片形式,研究安排了11名地市法院、检察长离任审计项目,力争在两年内实现对全省各市州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轮审一遍的目标。这既有利于节约审计成本,便于调配审计力量,也有利于减轻被审计地区和单位的负担。同时还力争在一届政府任期内对政府组成部门及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领导干部轮审一遍,积极防止出现决策责任、执行责任不清的现象,着力解决“上级监督不上、同级监督不了”的问题。

甘肃省加强省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从制度上确保了审计机关有比较充足的力量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或重点企业领导人员实施经常性的审计监督,又适度改变了资产总量较少或资金规模较小、承担一般行政事务单位领导干部长期未能接受经济责任审计的现状。

 

Copyrights © 2019 兰州理工大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校本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86-0931)-2973715 传 真:(86-0931)-2973715 邮 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