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530_30px;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9-09    阅读:


93日下午,审计处组织理论政策学习会,传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体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计署《201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审计处处长郭备同志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情况。学习了中共兰州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坚持立德树人聚力内涵发展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报告,中共兰州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报告。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学校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对学校新时期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

中办、国办715日发布《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来,全处干部职工开展了自学。学习会上,大家对新老规定逐章逐条作了集体学习和研究,对照实际工作深入掌握重要的修订内容。新规定充分落实了党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细化完善了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和质量要求等关键内容,强化了审计结果运用,对进一步发挥经济责任审计作用提供了更加符合时代要求的制度保障。

审计处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学校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今后的工作中,审计处要在各领域审计实践中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掌握学校事业发展的规划和布局,进一步贯彻执行国家内部审计法规制度,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为学校建立健全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Copyrights © 2019 兰州理工大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校本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电话:(86-0931)-2973715 传 真:(86-0931)-2973715 邮 编:730000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12号